终于来到最后一篇了,之前的两篇:

说来也很巧,我第三次无日本是在我敲下这些字的时候的整整一年前,不多也不少。这次去主要是带着父母去关西玩一趟,所以有很多地方都是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就已经去过的,这一篇我打算只写一写我之前没去过的地方,最后再聊一聊我接下来想去的地方。

姬路:姬路城

我想去姬路城的原因是姬路城是文明5的奇观之一,而且其在现实中的所在地也离大阪不远。从大阪坐电车往西约一小时就到姬路市了,从车站出来远远地就可以看到姬路城天守阁,步行大约十分钟就可以走到姬路城脚下。 _DSF5124

姬路城建于越700年前,其大天守是目前日本保存最完好的,而且也是可以进去参观的。大阪城的我没进去,但是姬路城还是有点兴趣的。从最底下走到顶层再走下来,全程大约花了30~40分钟。

_DSF5010 _DSF5019

天守阁的窗

除了大天守以外,还可以进入西の丸参观。

姬路城旁边有一个名叫“好古園”的日式庭院,我记得姬路城的门票是包含好古园的,而且里面的景色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。

_DSF5111 _DSF5078

姬路城附近的一栋楼的楼顶有一个展望台,这里可以看到姬路城的全景。

IMG_2125

透过展望台上的望远镜拍的大天守

京都:贵船神社

贵船神社在不少京都旅游的文章中被大力推荐,第二次来京都我就决定去看看。贵船神社在京都市北部的山里面,可以坐公交车也可以坐电车。我还是比较推荐坐电车,搭睿山电铁鞍马线到贵船口站下车,如果正值红叶季的话,这条线路还会穿过一条名叫“红叶隧道”著名赏枫景点。在贵船口站还要再坐一趟巴士继续向北一段距离,然后再走一小段路才能到。

贵船神社面积很小,跟伏见稻荷大社这种完全没法比,爬上两边布满红色灯笼的石梯进入神社,一共没有几间房子,走几步路就出来了。虽然神社很小,但是历史却非常的悠久,以至于创立时间不可考,传说是在公元五世纪建立的。

贵船神社的抽签占卜很有特色,是抽出签后放到水中才会显现出文字,有兴趣的一定要试一试。

_DSF5185

京都:京都动画

我这次去日本是在京都动画2019年的事件过后半年,当时的现场还没有被拆除,仍在进行现场处理工作。我专程去了第一工作室的现场看了看,实在没有心情驻足观望所以又匆匆离去,直到现在我仍然对于那里发生的惨剧耿耿于怀。

滋贺:丰乡小学校

丰乡小学校是滋贺县一个偏僻的乡下学校,从京都站要换乘一次,其中第二程电车的车站甚至不能用IC卡,总时间一个半小时。我之所以去这么一个偏远的乡下地方是因为丰乡小学校是《轻音少女》的取景地,那里现在还保留着轻音部房间的布置。

IMG_2152

丰乡站站牌

从车站出来直接往右边走约10分钟,穿过“真·农村”就到了。

IMG_2154

熟悉的校舍

IMG_2157

蓝白碗

IMG_2165

梦开始的地方

IMG_2168 IMG_2181

我的眼泪差点没止住,仿佛她们真的在这里

喜欢京都动画/轻音的一定一定要抽时间来一次,绝对不虚此行。

广岛:严岛神社,大和博物馆

这次我还去了广岛,但是最该去的原爆纪念馆我没有去,而是去了严岛神社。本来是想去拍那个著名的海上的大鸟居的,但是可惜去的时候鸟居在维修,被包的严严实实,只在神社里转了一圈便返回广岛然后去吴市的大和博物馆了。

吴市是海军重镇,二战前的“吴海军工厂”便是建在这里,而吴海军工厂就是建造大和号的地方,所以在吴市会有一个大和博物馆也就不足为奇了。

IMG_2207 IMG_2236

1/10的大和模型

The Next Step:环游日本

基本上日本我最想去的地方都已经去过了,但是还有一些要么太小众,要么太偏僻的地方还在我的必去清单里,对于我的下一次日本旅行,现在的打算是呆的时间久一点,大概一个月左右,然后从东京出发顺时针来一趟环本州岛旅行,顺便去一下九州和北海道。但是现在的这个疫情情况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。